Moon Light

再见👋

【云次方】Ayanga

一个日常

手机码字格式糙蛋



郑云龙醒的时候阿云嘎已经出门了。



他撑着脑袋坐起来,看着房间里的一片混乱。衣服袜子散落一地,皱巴巴的贴在地毯上,其间还有几个打了结的避孕套。


仿佛昨天缠着人不放的不是他郑云龙一样,他靠回床头欣赏着这一室混乱。“真激烈,”这是他的评价。



他毫不避讳大敞的窗帘,掀开被子真空着荡进了淋浴间。



一阵水声过后,他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穿着阿云嘎的浴袍溜达到卧室的衣柜前,颇有仪式感的拉开了木门。



嗯,今天穿哪件好呢。



修长的手指在一排衣架上滑动,不外乎都是些色彩鲜亮的常服。阿云嘎的常服。


郑云龙颇为嫌弃的拎起一件胡萝卜色的破洞上衣,内心抱着绝对不可以让这件衣服再出这个门的想法把它扔到了衣柜的最角落,末了还不够似的盖上了一件黑色毛衣。



很好,郑云龙拍拍手继续挑今天的衣服。



最终他取出了一件颜色看上去十分正常的衬衫。抖开看了看,左侧还有一串简笔画似的图案。



这嘎子啥时候买的,郑云龙抱臂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件衣服陷入思考。



他还是把他穿出了门。阿云嘎的家门。



一路上心情都十分不错似的,郑云龙满意的整了下衣领。那串简笔画就贴着他的左胸,被风吹起来一荡一荡的。黑色的线活跃在白衬衫上,像是要揭发什么不可说的心事。






晚上郑云龙在后台化妆间就接到了阿云嘎的电话。



“喂,大龙,你走的时候怎么没把衣服给扔洗衣机里啊,说好的今天你洗衣服呢!”



“诶,我这不是急着出门吗,”郑云龙十分心虚,才不会说是因为挑衣服给挑忘了。



“欸,下次你再这样我就不让你跟我一屋了。”那边的声音透过话筒有些失真,但是丝毫掩盖不住语气里撒娇的意味。



“别别别,班长我错了,你放着我回去洗昂。”郑云龙怎么会听不出来,心里偷笑嘴上服软。


男人嘛,要勇于承担,他这么安慰自己,不是怕老婆,绝对不是。



“欸还有啊,你是不是又偷偷穿我衣服了。”阿云嘎那边的背景音突然小了,像是用什么隔开了人群和话筒,只有微弱的气流声打在郑云龙耳畔。



他心里蓦地一紧。“怎么了?”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郑云龙又想问,就听阿云嘎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那衣服好看吗?”



郑云龙挑眉,紧张感一下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换了右手接电话,左手抻着衬衫下摆抬眼看着镜子里印出来的图案,“像你。”



阿云嘎突然笑了,语气里有浮夸的自豪,“我就知道我们大龙肯定能看出来那是我!”



两个人一路插科打诨,同场的几个兄弟都收拾完喝酒去了郑云龙还坐在化妆镜前对着手机傻笑。



最后一个走的余老师看着郑云龙完全没有要挪窝的意思,带上门之前提醒了一句,“大龙,你们其实可以回家聊。”



郑云龙听见这话转身,只看到门板在眼前合上,电话那头阿云嘎还在和他扯,“大龙你晚上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我看见你发的朋友圈了。”



他突然有点迫不及待回家看看那个人,郑云龙又瞅了眼镜子里戴着渔夫帽的简笔画侧影,出声打断了阿云嘎试图延长通话时间的瞎聊,“嘎子,等我回来。”



那头被打断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急忙磕巴着说,“等等大龙!我忘跟你说了,我今天飞巴黎的…”



郑云龙又好气又好笑的翻了个白眼,对着镜子里的渔夫帽没好气地说:“行啊你阿云嘎,扯了这么久连接下来要去哪儿都不告诉我,你是不是移情别恋了,嗯?”



电话那边一阵絮絮嗦嗦,阿云嘎像是在和别的人说话,声音隔着话筒听不真切。



阿云嘎从车里出来,一手拿着电话一边和郑云龙解释,“不是的大龙,这次是突然通知,就去一天,我后天一大早就回来了,真的!”



这边郑云龙也收拾好了自己的双肩包,开着外放听内蒙人毫无重点的反复解释来解释去,拿起手机对着话筒说,“行,你去吧,鸡汤我一个人喝。”



演出刚结束他就给家附近有名的鸡汤馆打了电话订了餐,为了安抚他自己和阿云嘎遭罪的胃。



这下内蒙人可就享不到福咯,郑云龙无声的撇撇嘴,拎起包出了门。







等到家差不多12点,他掏出备用钥匙准备开门,突然一股大力把门向外推开,郑云龙被推的倒退了两步,看着眼前装备齐全的内蒙人愣住了,“你这个点应该在机……”



他话都没说完就被人捞进门按在玄关的墙壁上吻了个结实。


还好这小区治安不错没有狗仔,不然这俩人门户大敞吻的难舍难分,第二天肯定上微博头条。



“鸡汤你喝了?”郑云龙气都没喘匀,搂着人腰就要再尝尝,却被阿云嘎按住嘴隔开,他另一只手拉起自己的口罩,揉了揉郑云龙的耳根,“不行,再来我就走不了了。”



他的大龙当然知道。



郑云龙眨巴眨巴眼睛,撅起嘴吻了吻他的掌心,手圈在人腰间紧了紧,“早点回来。”



阿云嘎笑的眉眼弯弯,“我知道。”



两人就在玄关分别,一个进屋喝仍有余温的鸡汤,一个拎起行李出门,走的时候还不忘插一句,“那衣服本来是想留给你做生日礼物的,被你提前发现了。”



郑云龙没回话,端着鸡汤目送他进电梯。






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下面还有你的蒙语名字。

Ayanga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