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Light

再见👋

【嘎龙】一个内蒙人去看心理医生

这篇太精彩了我笑出银河系👍

眠白树:

这到底是什么,我在写什么,为什么在兔耳朵大龙闪亮登场的今夜我不写铯氢文学却还在说相声。


谁看了谁摸不着头脑。


+++++++++++++++




配对:阿云嘎/郑云龙


分级:PG


梗概:有病得治。


 


+++


 


一个内蒙人走进来坐下,满面愁容。


 


内蒙人:大夫,我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


 


医生:讲讲。


 


内蒙人:我家猫说人话,一个男的,声音非常有磁性,大晚上跟我谈心。


 


医生什么都见过,不把他放在眼里。


 


医生:猫养多久了。


 


内蒙人:将近十年吧。


 


医生:挺老一个猫。


 


内蒙人:他还嫌我老,让我勤敷面膜,多补水,顺时针涂眼霜。


 


医生:他第一次对你说话是什么时候,之前发生什么了。


 


内蒙人:没什么,我不小心把他尾巴踩了,他说操,挠了我一把,你看看,印子还没消呢。


 


他卷起来袖子给医生看,挺深几道,看着确实像猫抓的。


 


医生:在这之前十年间从来没说过话。


 


内蒙人:没说过,以前叫都很少叫,我捡他回来第一周以为他是哑巴。


 


医生:你这猫有什么和别的猫不一样的地方吗。


 


内蒙人:没有,就挺正常一个猫,特别懒,然后挑食,不吃猫粮,我吃啥他吃啥,吃得比我还多。除了这个之外都挺省心,生活都能自理,挺胖的,橘猫。


 


内蒙人:挺招人烦的,不怎么可爱,但是用来焐手特别好。


 


医生:有照片吗,我看看。


 


内蒙人掏出手机递给医生,都不用点开相册,屏保就是,挺大一只,半橘半白,油光水滑,神情很困又很屌,毛色中分,一双菜刀眼,说实话是有点丑。


 


医生:养得挺好的,挺可爱(违心)。叫什么?


 


内蒙人:叫大龙,因为龙年农历春节的时候捡的。


 


医生:那要是狗年捡的呢。


 


内蒙人:?


 


内蒙人:医生,咋办啊,他跟我说一周话了。


 


医生:他跟你讲什么,有自我介绍一下吗。


 


内蒙人:没有自我介绍,突然就说话了,我把他尾巴踩了,给我劈头盖脸一顿骂。我当天吓坏了,就把它关阳台上了。


 


内蒙人:我家住二楼,他把纱窗挠坏了,从窗户跳下去,从换气扇又爬回来了,又给我一顿骂。


 


内蒙人:山东口音,词汇量比我大。


 


医生:。气性还挺大。


 


内蒙人:谁说不是呢,骂完了走了,睡觉去了,我屁都不敢放一个。睡醒了,又往我腿上爬,我又不能躲避。


 


内蒙人:他跟我说不用怕,他不吃我,嫌我肉老。我问他那以后能不能也别说话了,他说不行,他修炼了十年,终于能说话了,绝对不能继续喵喵叫。


 


内蒙人:我也没有对象,家里就这一个猫,都养十年了,我也不舍得马上就把他扔了,另外他说我要是把他扔了他肯定找回来,到时候他就把我变成一条狗,这谁能不害怕。


 


内蒙人:我不想当狗,听说狗只能看见黑白两个色,医生,这是真的吗?


 


医生:应该是。


 


内蒙人:所以狗不能看彩电。


 


医生:狗不能看彩电。


 


内蒙人:狗太惨了。


 


医生:你有和身边朋友说过这件事吗,有别人听见过他说话吗。你有试过录像吗。


 


内蒙人:没有,这哪能说,他们不得当我是精神病吗!也试过录像,我怎么藏他都知道,镜头一开他一声都不出,上来就挠我,比污点艺人都会躲镜头。医生!你想想办法!


 


医生:他和你都聊啥呢。


 


内蒙人:聊得挺多,主要是骂我,嫌我做菜难吃,虐待他十年,我说你这吃得脖子都没有了,他还跟我急眼,说自己不是胖,是毛茸茸的。


 


内蒙人:他就是胖,我给他洗澡,下水前多粗下水后还是多粗。


 


内蒙人:还经常把脑袋卡在晾衣架里。


 


内蒙人:唉,还是挺可爱的。好好一个猫,怎么就开口说话了呢!


 


内蒙人:哦对了,医生,有一个地方可能和别的猫不太一样,我没阉他,因为他以前从来也不闹,所以就没阉。


 


医生:我知道了,那他除了骂你还说什么,跟你聊自己吗。


 


内蒙人:主要就是普通聊天,跟我室友似的,他的事儿我也问他,他不怎么说,就说自己是修炼到时间了,然后就能说话了,过不了多久还能变成人。我求他能不能不变成人,他说不行。


 


内蒙人:这猫咋这样啊,猫真是挺气人。


 


内蒙人:医生,你养过猫吗,是不是挺气人。


 


医生:没养过,不过听你说的是挺气人。


 


医生: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他要是一直说话呢。


 


内蒙人:那就养着其实也行,但还是有点害怕,猫怎么能说话呢?我肯定是精神病了,当代人工作压力太大了,实在不行我准备回家放一段时间羊调节一下。


 


医生:你做什么工作的。


 


内蒙人:唱歌跳舞,我是音乐剧演员。


 


内蒙人:忘了说,我那个猫也开始唱歌,唱得还挺好,很动感情,我觉得跟我水平不相上下,词儿记得比我还牢,还能给我配和声。


 


医生:还挺多才多艺。


 


内蒙人:谢谢你喜欢我们家大龙。


 


医生:?


 


内蒙人:我最近有个新戏,让他看看剧本,给我和一和,帮我排练。


 


医生:你还挺不见外。


 


内蒙人:他说他不认字儿。


 


内蒙人:我有一天买回家的奶被他给我叼走扔了,说过保质期了,不认字他怎么知道过期了!我就批评他,他说他闻出来的。


 


内蒙人:医生,我觉得他撒谎。


 


内蒙人:这猫品德有问题,我得帮助他,以前不会说话就算了,现在会说话了就得好好说。


 


医生:你看你和他处得真是挺好。


 


内蒙人:十年呢,我就算养个蟑螂养十年也能养出感情,但是他还是别说话比较好,还是有点瘆人。


 


内蒙人:医生,你觉得我有救吗。


 


医生:这么着,你先去拍个片。


 


内蒙人:我家猫还挺喜欢自拍的,但是拍出来特别丑。


 


医生:我是让你去拍片。


 


内蒙人:其实我家猫挺好看的,他就是不太上相。


 


医生:拍片出门左拐。


 


内蒙人:我这两天感冒,今天我出门之前我家猫还跟我说,说今天风大,让我多穿点,围巾围上,他心里还是有我。


 


内蒙人:我这围巾限量版的,他挑的,是不是挺好看的。


 


医生:……


 


医生:走。


 


+++


 


内蒙人又来了,走进来坐下,满面愁容。


 


内蒙人:医生,我觉得我病情恶化了,我家猫直立行走,看电视跷二郎腿,抢我遥控器,吃饭用碗筷。


 


内蒙人:看过穿靴子的猫吗,他就那样,话不投机还给我两拳。


 


内蒙人:劲儿还挺大。


 


内蒙人:我那天回家,一进门发现猫在炒菜,颠大勺,他怎么把锅拿住的我都不知道,火蹿老高,我都怕燎了他的胡子。


 


内蒙人:做菜确实比我好吃,我得承认。


 


医生:他以前只是说话,现在彻底跟人没什么区别了,是不是这个意思。


 


内蒙人:是。


 


医生:除了比以前体态更像人了,言行举止有什么其他区别吗,有没有让你为他做一些什么事,或者提出什么要求。


 


内蒙人:有。


 


医生:讲讲。


 


内蒙人:让我换一套好一点的锅,再买个烤箱。


 


医生:。


 


内蒙人:另外他跟我说了,想让锅里起火必须热锅冷油,火得舔到锅边。


 


医生:这猫还挺会做饭,不少心得。


 


内蒙人:无所不能,现在生活完全自理,上完厕所冲水,洗澡用淋浴,自己洗头。


 


内蒙人:但是还是让我给他挠下巴挠背。


 


内蒙人:彻底变成我室友了,有时候还嫌我回家晚。


 


内蒙人:现在我们家都是他炒菜。


 


医生:从说话的猫变成田螺姑娘了。


 


内蒙人:田螺小伙,男猫。


 


医生:公猫,你要认清他是猫,不是一个人。


 


内蒙人:行。


 


医生:他对你的生活产生了什么影响。


 


内蒙人:我的作息规律了一些,他监督我早睡早起,一早上先把我压醒,然后他又睡了。


 


内蒙人:他又胖了,趴在我胸口我根本喘不上来气,但是不让我说,我一说就挠我。


 


内蒙人:我陪他一起锻炼,我锻炼两小时,他锻炼两分钟,然后都在睡觉。


 


内蒙人:我瘦了。


 


医生:全是好的影响。


 


内蒙人:是。


 


内蒙人:有一天我和同事出去吃饭,店里有一只猫,我抱了一会,回家他就不高兴了,说他天天在家那么辛苦,我在外面不干人事,搞七捻三。


 


内蒙人:生挺大的气,在客厅唱了一晚上偿还。


 


医生:醋劲儿还挺大,那还给你做饭吗。


 


内蒙人:做,他一生气更爱做饭,第二天我回家冰箱全空了,炒了四荤四素还有俩冷盘,拍黄瓜和凉拌花生米。


 


医生:。不用讲那么详细。


 


内蒙人:一边瞪我一边拿刀背拍蒜,拍得震天响。


 


内蒙人:我哄了好几天才回到床上睡。


 


医生:在哪儿睡?


 


内蒙人:一直在床上跟我睡,从捡回来就是,他不睡猫窝。


 


医生:现在还在床上跟你一起睡。


 


内蒙人:是,怎么了吗。


 


医生:没事,你继续讲。


 


内蒙人:最近这两天他心事比较重,我问他怎么了,他又不说,我观察了一阵子,感觉他比较焦虑,好像在等什么事发生。


 


内蒙人:另外经常看天气预报,天一阴心情就不好。


 


内蒙人:最近还总看一些电影电视剧节目,看得嗷嗷哭,情绪波动比较大。


 


医生:猫哭。


 


内蒙人:对,猫挺爱哭的。


 


医生:看什么节目。


 


内蒙人:白蛇传。


 


内蒙人:医生,你给分析分析,我猫怎么了。


 


医生:?我是给你治病还是给猫治病。


 


内蒙人:那我下次给他也挂一个号。


 


医生:千万别。


 


医生:你觉得生活现状怎么样。


 


内蒙人:说实话,其实挺好,生活品质有提高。


 


医生:你的同事和朋友有没有觉得你最近不一样了,或者有用奇怪的眼神看你。


 


内蒙人:有,他们都以为我搞对象了,总要见一见。


 


内蒙人:不行啊,我家猫不亲人,以前家里来人他都躲起来。


 


医生:?问题是在这吗。


 


内蒙人:但是毕竟还是不正常,哪有人家里的猫会炒菜的,我的脑子肯定还是有点问题,忙完手头这部戏我确实得回家放一段羊。


 


内蒙人:医生,你觉得呢。


 


医生:那你的猫如果变回普通的猫了你会不会失落。


 


内蒙人沉默了一会。


 


内蒙人手机响了。


 


内蒙人:我得接一下,我家猫打的,不好意思。


 


医生:猫还挺现代化。


 


内蒙人:喂,大龙。


 


内蒙人:快了,天黑之前。


 


内蒙人:行。


 


内蒙人把电话挂了。


 


内蒙人:猫让我带一提青岛啤酒回去,再带一袋虾仁。


 


医生:猫还喝酒。


 


内蒙人:挺能喝的,也抽烟。


 


医生:烫头吗。


 


内蒙人:?


 


医生:你没回答,你的猫变回普通猫了你会不会难过。


 


内蒙人又沉默了。


 


内蒙人:医生,我先回去了。


 


+++


 


内蒙人第三次来,走进来坐下,容光焕发。


 


内蒙人:医生,我好了,我家猫变成人了。


 


医生:?!


 


内蒙人:这两天不是一直下雨吗,他就一直心情不好,我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前天晚上终于跟我说了,说他的天劫要到了,要遭雷劈,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是会死。


 


内蒙人:他说他在我家也呆了将近十年了,就算是养个普通猫寿命也就差不多了,告诉我不用难过,是喜丧。让我把他放出去,免得雷劈到屋里,把我一起劈了。


 


内蒙人:还告诉我家里的豆油不多了,让我再买一桶,煤气费也快交了。


 


医生:都开始安排后事了。


 


内蒙人:那我肯定不答应了,我说那还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不会死呢,如果不死怎么样。


 


内蒙人:他说他也不知道,没听说过没死的。


 


医生:情况挺不乐观。


 


内蒙人:我说我命硬,我搂着你渡劫,肯定没事儿。他也不回答我,蔫头耷脑的。


 


内蒙人:然后昨天晚上他就跑了,从他最开始给阳台窗纱撕的那个洞。


 


医生:还没补啊。


 


内蒙人:本来他吃胖了,都钻不出去了,结果这两天又愁瘦了。


 


内蒙人:我急死了,大半夜打着手电冒着雨在外面找,雷就在我脑袋上炸,一个接一个的,确实是挺唬人。


 


内蒙人:我本来想全完了,这上哪找去,但是居然还真的找到了。


 


医生:哇。


 


内蒙人:医生,你走点心。


 


医生:你真棒。


 


内蒙人:就在我们家小区围墙那有个洞,他没钻出去,卡在里面了。


 


医生:……


 


医生:幸亏没瘦多少。


 


内蒙人:我把他弄出来,他还挣扎着要跑,就在这时候你猜怎么着?


 


医生:雷劈下来了。


 


内蒙人:再猜。


 


医生:我猜不着。


 


内蒙人:雷真的劈下来了。


 


医生:?


 


内蒙人:我没处避,只能搂着猫往地上一蹲,我都能感觉到,雷正正好好就劈在我的脑袋上,但是我居然没死。


 


医生:你变成了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


 


内蒙人:?


 


医生:没事,你接着说。


 


内蒙人: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什么事儿也没有,但是猫的确是有事,他变成了一个男的。


 


内蒙人:特别特别帅一个男的。


 


内蒙人:你都想象不到。


 


内蒙人:我给你看看照片。


 


内蒙人掏出手机递给医生,都不用点开相册,屏保就是,很年轻英俊一个男人,甚至算得上是漂亮的,耷拉着眼皮,神情有点困倦,长得确实有点像之前那只橘猫,尤其是神态。


 


医生看着手机,又看看内蒙人。


 


内蒙人看着医生。


 


医生:……恭喜?


 


内蒙人:都变成人了,那也不能还光叫大龙,给他起了个人名。


 


内蒙人:他喜欢李云龙那个电视剧角色,所以就干脆叫云龙。


 


医生:挺暴躁一个猫……人。


 


内蒙人:然后当年捡他是从一家正宗鲁味黄焖鸡门口。


 


医生:所以叫鲁云——


 


内蒙人:所以叫郑云龙。


 


医生:。


 


医生:?


 


医生:你妈的,为什么。


 


内蒙人:然后他现在是我男朋友了。


 


医生:?


 


医生:是不是有点跳跃。


 


内蒙人:医生,这次来主要就是和你道个别,我以后不会再来了,我的戏也快忙完了,我准备带大龙回家去看看羊。


 


内蒙人:谢谢您,医生,再见。


 


医生:我到底干什么了。


 


医生:慢走。


 


医生:对了,你的剧还有票吗?


 


医生:你别装没听见!


 


+++


 


医生:事就是这么个事,情况就这么个情况。


 


医生:我怎么办,我太痛苦了,我是真不想掺和他们两个里边。


 


医生:但是我又真的想知道我这个病人到底是真的有病还是他的橘猫真的变成人了。


 


医生:医生,怎么办啊。


 


医生的医生:王医生,没办法,你等等番外吧。


 


+++Fin+++


 


 我是真的该睡觉了。



评论

热度(53841)

  1. 共15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